| 鼎砥首页 | 股票频道 | 外汇频道 | 期货专栏 | 财经信息 | 基金频道 | 港股频道 | 经济人物 | 鼎砥软件 | 鼎砥论坛 |
| 大盘分析 | 鼎砥学院 | 黑马推荐 | 要闻点评 | 个股研究 | 板块聚焦 | 生活资讯 | 畅游天下 | 汽车专栏 | 网址导航 |
您现在的位置: 鼎砥投资网 >> 生活 >> 保健 >> 文章正文
防治胃溃疡:每天3杯绿茶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不详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3-21

港大医学院药理学系这项研究发现,绿茶的儿茶素具有抑制甚至杀死引致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的幽门螺旋菌。研究人员发现,在十多个实验样本中,2%绿茶的儿茶素份量已能抑制幽门螺旋菌,若儿茶素份量增至4%,更能把杆菌杀死。  香港大学一项研究发现,每天饮三小杯绿茶,尤其是龙井茶,能有效抑制幽门螺旋菌,减少患胃溃疡的机率。

港大医学院药理学系这项研究发现,绿茶的儿茶素具有抑制甚至杀死引致胃溃疡和十二指肠溃疡的幽门螺旋菌。研究人员发现,在十多个实验样本中,2%绿茶的儿茶素份量已能抑制幽门螺旋菌,若儿茶素份量增至4%,更能把杆菌杀死。

负责该项研究的古永亮教授解释,幽门螺旋菌的生长力顽强,能释出一种酵素,进而产生大量碱性阿摩尼亚,形成保护膜,即使酸度再高的胃液,也不能将它杀死。但儿茶素却能阻止幽门螺旋菌生产阿摩尼亚,削弱其活动能力。

港大药理系另一项调查也发现,有饮茶习惯的人,胃部发现幽门螺旋菌的比率比较低,进一步证实了此研究结果。

古永亮指出,绿茶的儿茶素含量较红茶高,其中以龙井茶所含儿茶素最高,其次为日本绿茶和茉莉茶。

但中医认为,体质虚寒人士不宜饮太多绿茶,若饮茶后有胃痛﹑没有胃口等现象,最好少饮为佳或饮前先吃点东西。

现代人正承受着辐射、噪音、粉尘及有害金属等各种各样的污染。这些污染严重地危害着现代人的身体健康。那么,该如何对这些污染进行有效的抵抗呢?  专家告诉我们,只要常吃以下六种食物,就可抵抗现代污染:

一、常吃海带可抵抗辐射污染:

这些食物帮你抵抗各种污染

随着手机、电脑等高辐射用品的不断普及,辐射对人们的危害变得越来越大。辐射可破坏人的心脑血管及生殖、免疫系统,使人易患白血病和癌症。而常吃海带可以减少辐射对人体各个系统的破坏,并能降低人体免疫细胞的死亡率。因此,经常使用电脑、手机等高辐射用品的人可常吃海带。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相关新闻
    这些食物可以防治感冒
    自行车运动可防治颈椎病
    最近更新
     甘蓝或卷心菜可预防膀胱癌
     起床前九动作 好习惯保健康
     睡觉超过八小时竟是病
     五种情况下不宜洗澡
     试用固定的筷子卫生又健康
     睡前多久洗澡最健康
     清晨三个好习惯保你健康
     外八字走路会使气血紧张
     五个习惯助你放慢衰老速度
     凉拖鞋每天穿会危害健康
    申请链接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站长信箱
    客服电话:400-656-1666 邮箱:support@dingdi.com 吉ICP备06004851号
    Copyrights@2007 鼎砥投资网 www.dingdi.com All Rights Reserved 203088   
     百度大联盟认证绿色会员